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教师思政  教学发展  教学评估  质量监控  学校首页 
 
 

毛玉美教授作《同向同行—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研究》工作坊

2019年06月18日 10:51  点击:[]

 

               

   

为打造好学校课程思政金课,学校首次课程思政工作坊于612日下午在燕山校区五楼会议室举行。本次工作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毛玉美教授主讲,部分骨干教师参加。  

本次工作坊的主题是《同向同行—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研究》,毛玉美教授首先从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概念、内涵以及关联入手,谈到如何回归教育本质,分析了课程思政与专业思政、学科思政如何紧密而有效的协同融合,接着结合思政建设过程中的误区分析了如何正确理解课程思政,如何从战略高度认识和领会习近平关于高等教育系列论述,以及如何全面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最后立足学校实际为我校课程思政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思路。  

接下来,教师们在毛教授的带领下就学校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展开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做好课程思政建设是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是新时代高校教师提升教育理念、回归教育初心的要求,是学校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应该探索出一条体现学校特色、符合财经大学人才培养规律、符合学校课程体系设计要求和师资标准的课程思政体系。最后大家就如何做好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顶层设计及如何开展相关的教研项目建设等具体问题展开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  

   

   

         

上一条:郭江峰教授来校做OBE理念及实施系列讲座 下一条:我校组织教师参加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2018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网站管理

地点: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280833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

山东财经大学

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