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教师思政  教学发展  教学评估  质量监控  学校首页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全面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报告会

2019年11月13日 16:49  点击:[]

11月11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全面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报告会在燕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北京市政治文明建设研究中心主任徐永利研究员应邀作专题报告。校长赵忠秀、党委副书记赵友春以及学校近三年新入职教师、有海外学习经历教师、各学院教师代表、各职能部门代表300多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校长赵忠秀主持。

报告会上,徐永利研究员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内涵,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习近平教育论述的突出标志,坚持核心价值体系是习近平师德论述的思想基础。他强调,要以建设教育强国为创新目标,以实现教育现代化为主线,把尊师重教作为长效机制,用高尚师德引领教师队伍建设,持续加大师德培训力度,不断提高教师师德修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赵忠秀在总结时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作为传道者,首先要明道、信道,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品德。教师队伍建设是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的重中之重,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学校将继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不断加强师德师风的建设力度,坚定广大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号召教师自觉提高思想素质觉悟,充分发挥实干担当精神,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东北大学赵勇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参加全国高校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学术年会

关闭

 
 

Copyright?2018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网站管理

地点: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280833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

山东财经大学

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