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教师思政  教学发展  教学评估  质量监控  学校首页 
 
 

东北大学赵勇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2019年11月26日 08:53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和学校教师培训工作计划安排,11月21日下午,学校组织“高校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专题报告。报告会由东北大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赵勇教授主讲,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主任刘旻航主持,全校近3年新入职青年教师及海外学习经历教师共160多人参加会议。

赵勇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谈到教师从任教之初就要建立明确的职业目标,要正确认识自己选择适宜的职业发展道路。工作中要正确处理教学与科研、个人发展与公共责任、个人与周围群体、工作和生活等各方面的关系,营造和谐有序的学术环境,为个人营造宽阔的学术发展空间。就学术学风问题,赵勇教授结合生动的案例给大家分析了学术造假和学术不端现象给个人、学校以及社会带来的不良影响,给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师德师风教育课。最后,赵勇教授就科学基金申报问题给老师们做了经验介绍。

最后,刘旻航给老师们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他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提高我校教师队伍整体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提升学校内涵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老师们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及师德师风相关文件制度的学习,自觉树立良好师德形象,要严格自我要求,自觉遵守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各项规定。不仅在课堂上要有红线意识,注意课堂上的言行,严格遵守课堂讲授纪律,更要注意课堂外个人言行对学生、对周围人的影响。良好的教师形象需要教师高深的学术知识做支撑,更离不开崇高的道德品质作灵魂。职业性质决定了教师必须具备高尚的职业道德,要以职业道德和法律规范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践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以身作则,自觉抵制影响社会稳定、影响校园和谐、影响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言行。

上一条:学校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全面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报告会

关闭

 
 

Copyright?2018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网站管理

地点: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280833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

山东财经大学

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