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教师思政  教学发展  教学评估  质量监控  学校首页 
 
 

关于开展“2019齐鲁最美教师”和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9年04月18日 11:32  点击:[]

各学院(部):

根据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齐鲁最美教师”和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评选活动的通知》(鲁教师函〔2019〕6号)要求,现将我校组织评选推荐工作安排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校在职在岗、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教师,从事教学工作满5年以上,已经获得过往届“齐鲁最美教师”称号或提名奖、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称号的教师不再参加省级评选,已经获得过往届“山东财经大学最美教师”称号的教师原则上不再参加校级评选。

二、评选条件

1.有理想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传播者,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

2.有道德情操。为人师表,模范遵守社会公德,以德施德、以德立德,人格品质高尚,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自觉坚守精神家园;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薄名利的坚守;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积极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3.有扎实学识。既有胜任教学的专业知识,又有广博的通用知识和宽阔的胸怀视野;教学能力过硬、教学态度勤勉、教学方法科学,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成绩显著;具备学习、处事、生活、育人的智慧,是智慧型老师,能够在各方面给学生以帮助和指导。

4.有仁爱之心。爱岗位,爱学生,爱一切美好的事物;善于在教书育人和教学管理之中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能够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尊重学生,用欣赏增强学生的信心,用信任树立学生的自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学生享受成功的喜悦,深受学生爱戴和尊敬。

三、推荐名额及程序

为增加评选参与的广泛度,每个学院(部)推选1名参选人,学校汇总参选人材料后于4月底通过指定平台进行审核、填报,参选人按照上级部门的组织程序要求参加社会评议与监督。6月初学校组织校级最美教师和教书育人楷模的评选,并同时评选推荐1人参加省级评选。

四、材料报送及要求

各学院于4月24日17:00前将推荐人选《最美教师和教书育人楷模推荐表》(附件1)纸质版2份及相关证明材料报送党委教师工作部,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最美教师和教书育人楷模推荐表》中个人事迹要真实、丰富,能全面展现参选人的先进事迹与崇高品德,可以附加信件、照片、证书、新闻报道等。

材料报送地点:燕山校区办公楼511房间

联系人:陆老师

联系电话:81793563

邮箱:pgzx@sdufe.edu.cn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19年4月17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厚植弘扬师德风尚 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2018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网站管理

地点: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280833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

山东财经大学

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