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教师思政  教学发展  教学评估  质量监控  学校首页 
 
 

“心怀爱国之情,笃行报国之志”——教师工作部组织海外访学骨干教师赴吉林大学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

2021年08月02日 14:28  点击:[]

窗体顶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广大教师师德师风水平,7月27日-29日,教师工作部组织海外访学骨干教师赴吉林大学开展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教育。

黄大年,1958年出生在广西南宁,战略科学家、著名地球物理学家,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2009年,黄大年同志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部分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2017年1月8日因病去世,年仅58岁。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奋斗者”“时代楷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教师”等称号。2017年5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

在黄大年纪念馆中,一处处遗迹和一幅幅照片展示了黄大年感人至深的事迹,让参观人员无不为之感动。黄大年纪念馆则通过文献实物、影像等,再现了黄大年生前的感人故事,让大家深刻领悟到黄大年精神。

通过与吉林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韩喜平教学科研团队的进一步交流与座谈,海外访学骨干教师对黄大年的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心怀爱国之情,笃行报国之志”的理想信念也更加坚定。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培育英才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敢为人先、孜孜以求的创新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牢固树立岗位意识、责任意识,把个人的理想愿望融入到学校的建设发展中去,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来诠释黄大年精神。

上一条:学校组织2021年新教师开展师德师风培训 下一条:学校举办“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思考与实践”报告会

关闭

 
 

Copyright?2018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网站管理

地点: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280833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

山东财经大学

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