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教师思政  教学发展  教学评估  质量监控  学校首页 
 
 

关于开展2021年度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1年02月07日 15:10  点击:[]

各有关单位、各学院: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年度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鲁教高函[2021]6号)要求,现开展2021年度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推荐工作,有关要求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在职或正式聘用教师,均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参加比赛。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须有明确且合理的任务分工)。报名参赛教师所主讲的课程为本科课程,需在近五年讲授3轮及以上。

根据通知要求,2016 年以来获得过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比赛和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的教师不再参赛。

二、参赛名额

根据分配限额,我校推荐参加省级比赛人数为7人,其中正高级职称的参赛主讲教师不少于2人。

三、材料要求

1.申报书。参赛教师基本情况、课程教学创新情况等(见附件2)。

2.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学大纲需反映参赛教师教学思想、课程设计思路和教学特色(见附件3)。

3.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应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全面体现课程教学的创新成效,注重体现以下三方面内容:第一,明确说明课程教学创新解决了教学中的哪些“痛点”问题,注重问题导向;第二,突出课程教学改革过程中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全面反映提升课程教学质量的创新思路、举措、效果及反思,注重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第三,通过基于数据、案例等证据的可靠分析,说明问题解决的情况和效果,并分析其推广应用的价值。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须有摘要约 300 字,正文字数不超过 4000字。

4.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及相关材料。实录视频为参赛课程中 2学时的完整教学实录(约 90 分钟的 1 个视频或分别约 45 分钟的2 个视频,视频格式标准见附件4)。实录视频须在真实的高校课堂环境中录制,有参赛主讲教师出镜、有师生互动的镜头,能够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创新,严禁“表演式”课堂。相关材料包括:课堂教学实录视频信息表(见附件5)、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内容对应的教案和课件,以及其他有助于表明课堂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的材料。

参赛教师提交的相关材料(申报书除外)和现场决赛汇报环节中不得出现参赛教师姓名及学校名称等相关信息。

符合上述条件的教师请于3月5日前将上述材料的电子版(Word版和PDF扫描件)发送至邮箱pingjiangpingyou@sina.com

四、有关要求

参赛教师应保证教学创新设计相关材料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如产生侵权行为或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教师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关于省级决赛有关要求详见附件1。

联系人:王慧慧

联系电话:88596271

                                                                                                            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

2021年2月6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1年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创新教学大赛专家委员会专家的通知 下一条:2020年教学业绩系统数据的使用说明

关闭

 
 

Copyright?2018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网站管理

地点: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280833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

山东财经大学

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