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教师思政  教学发展  教学评估  质量监控  学校首页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2年05月05日 11:42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我校本科及研究生教学运行和教学管理情况,及时发现并协力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进一步规范教学秩序、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工作安排,学校现组织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检查时间

    第11至第13教学周(5月5日至5月22日)。

    二、检查方法和检查内容

    1.各教学单位拟定检查方案组织自查

    各单位结合本单位学年学期工作重点,由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督导组、教研室主任等相关人员成立学院检查组,共同开展本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自查,以检查促建设,确保检查实效。受疫情影响,本学期重点检查在线开课和毕业论文在线答辩情况,听课参照《山东财经大学听课管理办法》(政教[2019]15号)执行。学院自查过程中,填写毕业论文(设计) 答辩检查表(附件1,本研至少各一)、在线课程听课记录表(附件2)、学院听课汇总表(附件3),撰写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模板见附件4)。以上材料,按本科生和研究生工作分别予以填写。

    2.学校组织联合检查组进行抽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在线开课和毕业论文在线答辩情况,对各教学单位的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和督促指导。检查组抽查过程中,填写附件1、2。

    三、检查材料汇总及报送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认真梳理并归纳总结在线教学和教学管理中的成功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完善教学质量长效机制。要将检查结果及时反馈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以改进教学。检查过程中的各项检查记录、听课记录等原始材料(附件1- 4及其他),要认真整理并存入学院教学管理档案。

    2.各教学单位本次检查的总结(附件4)和附件1、2、3(可以是复印件),经单位负责人审核签字并加盖公章,于6月15日前报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地点:燕山校区办公楼511室,联系人:刘老师,联系电话:88596271),电子版发至邮箱:zljk@sdufe.edu.cn

    3.学校检查组于检查后将附件1、2报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

    4.为便于学校检查组开展工作,各学院于5月8日17:00前,将5月9日-22日期间的2门课程信息和本科生毕业答辩1个场次的信息(信息表见附件5),报邮箱zljk@sdufe.edu.cn,或发联络员信息群。但毕业答辩早于9日开展的,需在答辩之前一天及时报送信息表。

 

    教育部现已启动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各教学单位要进一步重视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完善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加强试卷、毕业论文等教学档案建设,促进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附件1:毕业论文(设计) 答辩检查表

    附件2:在线课程听课记录表

    附件3:学院听课汇总表

    附件4: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模板

    附件5:在线课程和在线毕业论文答辩信息表

2022年5月5日          

                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拟推荐2022年度“齐鲁最美教师”和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社会评议阶段候选人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齐鲁最美教师”和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2018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网站管理

地点: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280833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

山东财经大学

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