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教师思政  教学发展  教学评估  质量监控  学校首页 
 
 

2019年校级“教学名师”——王继强

2020年06月29日 17:41  点击:[]


王继强,男,1976年3月生,山东枣庄人,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副教授,运筹学专业博士。2002年来校参加工作,一直从事大学数学公共课及本学院数学专业课教学工作。多年坚持“站姿板书”上课,授课数量和质量长期均稳居学院前茅。主(参)编教材教辅6部,主持(参与)省、校级教学改革课题5项,撰写并发表教研论文10余篇。获我校“移动教学奖”一等奖2项。主持省级一流课程1门、校级精品在线课程2门、校级通识选修核心课程1门。个人录制教学视频200余个,在超星泛雅平台被国内7家高校延用,在中国大学慕课、智慧树、B站等平台也有强烈反响。

但凡有学生在考研、求职、工作乃至个人生活等方面咨询王老师的意见,他总是尽其所能地给以帮助。每学期第一堂课,他都会把自己所有的联系方式公开给所有学生,以便及时沟通交流,解疑释惑。不少学生在课程结束以后,还一直向他请教疑难问题,直至考研结束。有考研上岸的学生说:“没有老师您,我考研不会成功!”多年来,他为申请攻读国(境)外学位的学生撰写推荐信达20余次,为学生成长助一臂之力。他撰写了课后习题解答、定理证明补遗、学习经验谈、考研指要、方法阐释、生活感悟等小文分享给学生,做学生的贴心人。他作为教师代表在开学典礼、毕业典礼上发言,做学生的领路人。新冠疫情期间,他组织部分师生利用数学模型研究疫情发展趋势,鼓励学生学以致用,服务社会。

王老师曾荣获我校“教学名师”、“师德标兵”、“优秀教师”、“我最喜爱的老师”、“最美教师”等称号。学校主要领导曾高度肯定他的优异表现,《山东财经大学报》、《齐鲁晚报》等媒体也多次报道他的典型事迹。他还当选为我校教代会代表,获任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成员、教学督导员,为学校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自2007年以来,王老师担任我校数学建模课程教学与竞赛参与工作的主要负责人,使我校数学建模活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取得了包括国赛全国一/二等奖、美赛M/H奖、研赛全国一/二/三等奖在内的大批奖项。此外,他个人还参与了“挑战杯”、“创青春”、三千计划、“互联网+”等竞赛活动的指导工作。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学生们在评教系统中纷纷留言到:“强哥是我见过的治学最严谨、最幽默、师德最高、寓教于乐做得最好的老师”;“线代是我这学期惟一听得懂的一门课”;“我在大学里见过的最好的老师”;“山财第一数学老师”……这是对王老师“最美教师”荣誉的最好诠释。


上一条:2019年校级“最美教师”和教书育人楷模教师——于凤芹 下一条:2018年校级“最美教师”和教书育人楷模教师——王继强

关闭

 
 

Copyright?2018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网站管理

地点: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280833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

山东财经大学

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