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教师思政  教学发展  教学评估  质量监控  学校首页 
 
 

2019年校级“教学名师”——史汝波

2020年07月01日 14:53  点击:[]

一、个人简介

史汝波,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分管学科、研究生教育、本科教学副院长,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翻译学学科方向学术带头人,国家首批一流专业——商务英语专业第二负责人。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山东省教师队伍建设专家,山财大首届教学名师、第二届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2018年度学科管理先进个人。主讲的本、硕课程主要有:英美文学、英语学术论文写作、英美诗歌等。

二、师德师风

始终秉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坚守职业道德;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持依法教学;坚持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和人民,热爱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身作则;治学严谨,坚持学术清廉;坚持原则,严以律己;团结同事,勇于担当;敬岗爱业,不计个人得失。

三、教书育人

秉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职业本分。坚持业务素养与道德素养相结合,注重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社会责任感。牢记习总书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指导思想,引导学生将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树立正确的时代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在保证学术清廉、学业顺利前提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就业观。注重培养学生学术视野,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在日常上课或指导学位论文、毕业实习过程中,结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关注学术与应用相结合的社会需求现状,分类培养,因材施教。2位本科生获得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2位研究生获省级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奖。

四、教研科研

发表核心期刊学术论文十余篇;主持完成省级、厅级研究课题5项;作为第二位参与完成国家社科、省部级课题14项;出版专著2部。主持在研省社科重点项目、省研究生导师提升项目各1项;获省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第2位)、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共4项。

五、关爱学生

关爱学生,亦师亦友。教育发乎爱,真切深厚的人文关怀和同情是维护良好师生关系最牢固的纽带。对家里出现困难的本科生、研究生,都会竭尽所能予以精神、经济上的帮助。不仅是授业解惑,在求职、深造、恋爱婚姻等人生重要关头,只要需要,无论在读还是离校后,会毫不犹豫予以最大帮助。很多学生毕业十几、二十几年依然保持联系,工作、生活中遇到任何问题,经常第一时间咨询本人。

六、奉献社会

从教近30年来,为国家、社会的经济发展、文化教育等不同行业参与培养了成千上万名优秀的本科、硕士人才。到目前为止,指导硕士研究生54名,48人顺利毕业并获得学位,其中2人考取博士研究生。


上一条:2019年校级“教学名师”——于文广 下一条:2018年校级“最美教师”和教书育人楷模教师——毛玉美

关闭

 
 

Copyright?2018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网站管理

地点: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280833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

山东财经大学

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