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教师思政  教学发展  教学评估  质量监控  学校首页 
 
部门简介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工作职责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统筹教师思想政治教育与师德师风建设、教师教学发展、教学评估、教学质量监控等工作的职能部门。

主要职责包括:

1、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及师德师风建设

贯彻落实上级及学校党委关于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开展全校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定期对教师思想动态进行调研,不断提升学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加强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2、教师教学发展

组织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组织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比赛和教学评优评奖;编制教师教学工作手册;组织开展教学诊断和教师咨询;负责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的评审及管理工作。

3、教学评估

组织、协调上级教育部门要求的各类本科教学评估;组织开展专业评估、课程评估等教学评估工作;组织撰写并发布学校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组织开展“教育部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的采集、维护及运行。

4、教学质量监控

构建教师教学多元评价机制;组织学校教学督导员和教学信息员开展工作,为学校和教师提供信息反馈;构建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并组织实施;协助教学委员会开展教学事故的认定工作;开展本科生评教工作并发布年度本科学生评教报告。

5、完成学校党委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Copyright©2018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网站管理

地点: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280833

友情链接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