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教师思政  教学发展  教学评估  质量监控  学校首页 
 
 

学校召开督导组会议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

2018年10月30日 15:01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要求,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今年6月,学校选出一批政治素质高、能力强、经验丰富的管理干部,成立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督导组,制定印发了《山东财经大学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督导办法》。

10月25日,学校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督导组会议,研判形势,部署任务。校党委副书记车滨、副校长韩作生、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韩作生主持。

车滨强调,当前,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摆上重要位置。成立督导组是我校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新举措,督导组是代表学校行使职责,各位成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及时学习政策,提升自身修养,加强组织教育管理,宣传党的思想,弘扬正能量,维护校园稳定。要深入了解教师课堂教学实际情况,认真研判分析,认真提出建议,齐心协力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教师工作部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为督导组开展工作做好协调服务工作。

韩作生要求,成立督导组既是提升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又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各位督导组成员要多进课堂、多进教室,及时了解广大教师的课堂讲授情况,落实好“课堂讲授有纪律”的要求;要按照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四个回归”,把工作重点聚焦到这个中心和根本上来;要研究制定合理的工作措施,及时解决教师反应的问题,同时要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制定详细的措施,加强落实。

督导组组长闫丽英代表全体成员表示,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意义深远重大,一定要勤学习、听指挥、守规矩、尽义务,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投入督导工作,尽职尽责完成好各项任务。

会上,校领导向各位督导组成员颁发了聘书,集体学习了相关文件,就本学期的督导工作进行了安排。

上一条:学校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在山东省第五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2018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网站管理

地点: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280833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

山东财经大学

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