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教师思政  教学发展  教学评估  质量监控  学校首页 
 
 

学校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

2023年11月24日 14:57  点击:[]

11月23日,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在燕山校区顺利结束,共有15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崔超然、艺术学院高远、公共管理学院刘韧3名教师获一等奖,统计与数学学院郑如梦等5名教师获二等奖,工商管理学院刘喻綦等7名教师获三等奖。

参加决赛的教师经各学院初赛择优推荐,代表了各学院的教学水平。比赛采取现场抽取教学节段的省赛标准进行每位教师需准备参赛课程10个节段的教学设计及PPT,参赛时教师随机抽取1个教学节段进行现场教学展示。同时,现场比赛通过超星平台全程进行网络直播。参赛教师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教态大方得体,教学内容娴熟、重点突出,教学组织规范、条理清晰,启发性强,教学特色突出、教学理念先进。精彩的现场教学赢得了专家评委和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评审专家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个方面对参赛教师现场教学展示进行全面客观地评价和量化评分,并写出教学改进建议评审意见。

比赛结束后,评委结合自己长期教学工作经历,分别从语言教态、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组织、教学特色、课件设计、板书内容等方面做出精心点评,在肯定教师的同时也提出许多中肯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帮助他们更好发现教学不足,总结经验,提升教学能力水平。参赛教师表示,备赛的过程提升了自己的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能力,加深了对教学的理解,通过比赛交流和聆听专家点评,获益良多,既看到了自己的差距,也明晰了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将以此次比赛为起点,进一步提升自身教学能力与水平。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发展,把教学比赛作为提高青年教师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的重要切入点,充分发挥其在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以赛促教,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投身教学的积极性,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学校将继续组织开展分层次多形式教学培训比赛,制定本科教学业绩激励政策,实施支持计划,开展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教改活动等,持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保障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上一条:学校完成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下一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召开

关闭

 
 

Copyright?2018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网站管理

地点: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280833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

山东财经大学

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