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教师思政  教学发展  教学评估  质量监控  学校首页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山东财经大学教学奖比赛的通知

2019年10月18日 09:24  点击:[]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文件精神,坚持以本为本,全面提升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鼓励表彰潜心一线教学的优秀教师,根据《山东财经大学教学奖评选办法》(党师[2018]5号)规定,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20年度教学奖比赛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人师表,师德高尚。

2.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认真履行教师职责。

3.坚持在本科、研究生教学一线工作,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近三学年每学年均承担全日制本科教学任务,且能够完成聘任岗位教学工作量。

4.教育教学理念先进,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教学特色鲜明,教学效果良好,深受学生及同行好评,近三学年每次学生评教成绩排名均在所在学院参评教师排名的前50%。

5.近三学年无教学事故发生。

6.2019年度参加过学校教学奖比赛的教师如继续参赛,参赛课程不得重复。

二、推荐名额

每个学院推荐1人参加学校教学奖比赛决赛,获得2019年教学奖比赛一等奖的教师所在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分别增加1个推荐名额。

三、奖励名额

2020年度山东财经大学教学奖比赛决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

四、比赛安排

1.学院初赛

自通知之日起至11月18日,学院(部)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自行制定教学奖比赛初赛的评选办法,对参赛教师分别进行综合评议,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推荐本学院优秀教师参加学校比赛。将评选结果及推荐人员名单在各学院(部)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2.学校决赛

(1)日常听课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日常听课评价。专家将根据参赛教师课程安排,对教师日常教学情况做出评价。

参加学校比赛的教师原则上在2019-2020学年下学期(2020年春季)应承担教学任务,如无教学任务要提前向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提出说明,以便合理安排听课计划。

(2)教学资料、教学业绩、学生评教成绩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参赛教师近三学年的教学资料进行调阅评价,对近三学年取得的教学业绩及学生评教成绩进行赋分评价。

(3)示范课

学校将于2020年4月组织示范课比赛,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本环节拟增加专家提问点评环节,时间不超过10分钟。

五、有关要求

1.本通知规定的“近三学年”是指自2016年9月1日起至2019年8月31日三个学年。

2.为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教师应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在比赛中增加课程思政教学元素,展示教学改革成果。

3.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学习文件规定,制定比赛方案,根据文件及通知要求精心组织,确保比赛顺利开展。要通过教学比赛的开展,调动广大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潜心教学,形成浓厚的教学氛围,切实起到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的作用,遴选出能够代表本学院教师良好精神风貌和较高教学水平的教师参加学校比赛。

六、材料报送及时间

各学院(部)自通知发布之日起开始组织本学院(部)教学奖比赛初赛的评选工作,并于11月18日前将评选材料报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燕山校区511房间)。

报送材料内容:

1.《山东财经大学教学奖评选申报表》(附件1)纸质版10份。

2.《2020年度山东财经大学教学奖比赛决赛人员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1份。

3.学院初赛结果公示纸质版1份。

4.学院初赛情况总结1份。

所有纸质版材料的电子版以压缩包形式用(学院名称+教师姓名)发送至邮箱pingjiangpingyou@sina.com

联系人:陆老师

联系电话:81793563

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            

2019年10月17日             

上一条:关于推荐参加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2019年国家级人才工程推荐人选公示

关闭

 
 

Copyright?2018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网站管理

地点: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280833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

山东财经大学

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