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教师思政  教学发展  教学评估  质量监控  学校首页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专家评价建议

2018年12月17日 09:31  点击:[]

 

1.教师的衣着和梳妆应更加庄重,避免随意。

2.提高灵活适应能力,能够在既定时间内,既能讲授教学大纲中的规定内容,又能避难枯燥,提高所授内容的吸引力。

3.合理安排每次课的内容,即尽可能兼顾回顾一般内容、关注重点、课后作业安排,将重点内容讲深、讲透,对一般内容点到即可。

4.课件制作应精良,满屏的文字摆设不是合理的课件。

5.思想重视,讲课比赛代表学院、学校,每一句话、每个动作、每一篇ppt都应精心设计。

6.合理利用和控制时间,过程应有一个完整性体现,而不是匆匆结尾。

7.内容通融易通与专业性相结合,如何将枯燥的推导讲活讲通,需要好好考虑。

8.语言表达利落,舍弃不必要的重复,要轻重有别,抑扬顿挫。

9.清楚自己的授课对象,是学生而不是评委。

10.要精神饱满,有精气神,通过自己的情绪调动现场。

11.要有师生互动。

12.要有适当情况下的思政教育(尤其是文科类课程)。

13.尽可能按照评分表中的要素来准备授课各个环节。

 

研究生院院长  毕秀玲

 

上一条:【揭秘】“百优榜”是如何炼成的? 下一条: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全省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

关闭

 
 

Copyright?2018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网站管理

地点: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280833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

山东财经大学

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