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教师思政  教学发展  教学评估  质量监控  学校首页 
 
 

湖南省纪委通报18起高校干部职工违纪违法案例

2019年04月02日 08:59  点击:[]

1.湘潭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师成然违反政治纪律问题。2017年以来,成然在《好好生活:观念与方式》和《媒介与政治》等两门全校公共选修课的授课中,插播引用国外媒体大量不实资料图片和报道,发表了一系列丑化党和国家领导人形象、曲解党和国家政策、诋毁英雄模范人物等不当和错误言论,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在学生中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成然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工资等级由专技10级降低至专技12级的处分。

 

  2.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雷艳云学术不端问题。2016年8月,雷艳云在Journal of New Materials for Electrochemical System杂志第三期发表题为“Application of Electrochemical Immuno-sensor Based on Ketamine Hydrochloride for the Detection of Sports Illlicit Drugs”的论文,该论文与江苏大学硕士研究生陈某毕业论文存在部分内容雷同现象,构成学术不端行为。雷艳云受到党内警告、行政警告处分,并撤销其教授职称,免去副院长职务。

 

 3.湖南城市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喻杰违反教师职业道德问题。2014年至2016年,喻杰在所授课程的试卷阅卷过程中,采用更改、增补试卷内容,请人代做后更换原试卷的方式,违规为学生更改分数,并以此为条件,向部分女学生发送暧昧信息,提出外出开房等严重违背教师职业道德的要求,遭到学生拒绝。喻杰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工资等级由专技9级降低至专技10级的处分。

 

4.湖南女子学院教师胡治宇违反教师职业道德问题。胡治宇是该校2016年下学期《社会学》课程期末考试的出题老师。2017年1月9日(考试前一天),胡治宇向某女生泄露考试试题,导致该女生又将试题泄露给其他同学。2017年1月9日,胡治宇在其办公室对该女生实施了强制猥亵,严重违背教师职业道德。胡治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湖南医药学院辅导员杨小勇利用工作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杨小勇系2013级临床医学学生叶某的辅导员。2016年3月25日,叶某的母亲段某向杨小勇转账4万元请求为其女儿办理专升本的事情。后因叶某的成绩未达到专升本报名考试资格要求,专升本的事情未办成。段某多次要求退回4万元人民币,杨小勇以各种理由搪塞拒绝,直至组织调查期间,杨小勇才将该款退还段某。杨小勇受到岗位等级由助理政工师降为政工员的处分。

  其他案例链接:http://fanfu.people.com.cn/n1/2018/0316/c64371-29871380.html

 

 

上一条:教育部公开曝光4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下一条:邪教的危害:邪教危害社会的典型案例

关闭

 
 

Copyright?2018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网站管理

地点: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280833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

山东财经大学

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