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教师思政  教学发展  教学评估  质量监控  学校首页 
 
 

学校举行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培训

2020年11月06日 17:03  点击:[]

11月5日下午,学校组织了“如何上好一堂课”为主题的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专题培训会。培训由我校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山东省教学名师朱德云教授主讲,2020年新入职教师50多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朱德云教授结合三十多年的从教经历,从认真备课、高效组织课堂教学、抓好教学环节、讲究教学方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地讲授,结合案例说明教学质量的重点在于课堂教学,课堂教学质量是衡量一个教师教学水平的重要标志。希望广大青年教师从任教之初就要明确职业发展目标,热爱教学,关爱学生,在课堂教学中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夯实教学基本功的同时开展好课程思政建设,认真上好每一节课。

培训结束后,教师们普遍反映这次讲座接地气、很实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孟新超老师说,朱教授的讲课内容丰富翔实,与我们青年教师在课程建设和教学能力提升等教学活动的迫切需求高度契合,真正将内容讲到了青年教师的心坎上。外国语学院孙娟老师谈到,朱教授将她宝贵的上课经验和有效的教学方法毫无保留地分享给我们,从教材的选用,到如何备好一门课,再到具体的如何给学生上课,甚至到教师上课仪态和精神状态的重要性等,对我们新入职的年轻老师来说是一次特别宝贵的学习机会。新入职教师纷纷表示一定要虚心向老教师学习,潜心磨炼教学基本功,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肩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的光荣任务。

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培训是学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中心将继续为全校教师特别是广大青年教师提供各类培训学习服务,帮助新入职教师提升课堂教学基本规范与教学技能,尽快胜任我校教师岗位,着力提升我校教学质量,助力学校更好更快的发展。

上一条:学校举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集中培训 下一条:学校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关闭

 
 

Copyright?2018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网站管理

地点: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280833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

山东财经大学

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