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教师思政  教学发展  教学评估  质量监控  学校首页 
 
 

关于开展我校2021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2021年11月19日 15:38  点击:[]


各学院(部):

为深化我校教学改革,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广泛开展教学研究,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素质和教学水平,为优秀青年教师搭建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平台,结合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山东省第九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鲁教师函[2021]52号)要求,学校现决定开展2021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现将有关比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1.能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爱教育事业,为人师表,师德良好。

2.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近三年无教学事故。

3.1981831日后出生,且已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的我校专任教师。

二、推荐名额

每个学院推荐1人参加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三、表彰奖励

1.学校2021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设校级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8人。获奖教师按照《山东财经大学教学业绩认定量化管理及奖励办法》进行教学业绩认定。

2.根据《关于举办山东省第九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要求,学校按照获奖人员得分顺序依次确定推荐名额及备选教师,再由高师中心在备选教师中随机抽取代表学校参赛人员。

四、比赛安排

1.学院(部)初赛

自通知之日起至1129日,学院(部)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自行制定2021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初赛的评选办法,对参赛教师分别进行综合评议,评议后将评选结果及推荐人员名单在各学院(部)网站进行公示。

2.学校决赛

学校拟于122日统一组织决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参加决赛的教师比赛顺序随机确定,讲课时间为20分钟,每位教师准备20个教学节段目录,赛前经抽签决定现场讲课内容。评委现场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计算平均得分为选手的最终得分。

五、有关要求

1.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工作,切实把本次比赛做为提升青年教师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好学院比赛,遴选出能够代表本学院教师良好精神风貌和较高教学水平的教师参加学校比赛。

2.对获得校级比赛推荐资格但无故不参加省级比赛的教师,学校将取消其校级奖励的资格。

3.如有特殊情况发生,学校将按照教师比赛成绩(或分数)依次递补相应人员参加省级比赛。

六、材料报送

各学院(部)自通知发布之日起开始组织本学院(部)教学奖比赛初赛的评选工作,并于1129日前将评比结果报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燕山校区511房间)。

报送材料内容:

1.2021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参赛信息表》(附件1)纸质版1份。

2.2021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学院初赛情况及公示说明纸质版1份。

所有纸质版材料的电子版以压缩包形式(用学院名称命名)发送至邮箱jssz511@sdufe.edu.cn

联系人:陆老师  

联系电话:81793563

   

附件1:《2021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参赛信息表》

附件2:《关于举办山东省第九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鲁教师函[2021]52号)

  

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

                          20211119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度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省级示范培训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山东财经大学教学奖比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2018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网站管理

地点: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280833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

山东财经大学

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