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教师思政  教学发展  教学评估  质量监控  学校首页 
 
 

关于开展2019年本科专业校内评估工作的通知

2019年06月04日 08:53  点击:[]

各相关学院:

经学校研究,现决定对20个本科专业进行校内专业评估,按照《山东财经大学本科专业评估指标体系(试行)》(附件1)开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专业

1. 金融学院、保险学院:金融学、金融工程、投资学、保险学、精算学

2.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信息管理与信息技术、工程管理、物流管理、电子商务

3. 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

4. 外国语学院:英语、日语、法语、德语、商务英语

二、评估时间和程序

1. 学院自评

2019年6月3日-2019年9月30日,学院自评,撰写自评报告、整理支撑材料和教学档案。

2. 专家进校评估

2019年10-12月,专家进校对受评专业进行评估。

三、学院准备事项

1.填报自评报告

各专业对照评估指标体系,对专业情况进行梳理自查,全面总结专业发展的措施、成效、特色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撰写《山东财经大学专业评估自评报告》(附件2),字数1.2万至1.8万字,其中问题部分不低于五分之一,涉及到的数据需列明一览表。数据要真实、可靠,与学校上报教育部的教学基本状态数据保持一致(数据查询方法见附件3)。支撑材料目录附在报告后。

请学院于2019年9月30前,将专业自评报告的纸质材料一式10份(分专业,胶装),由院长签字、盖学院章后报至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燕山校区办公楼513房间),电子版发至pgzx@sdufe.edu.cn

2.整理支撑材料

(1)列明支撑材料目录。报告中列出的各项制度、措施、成果、数据等均须有支撑材料,主要有:文件制度、论文项目、获奖情况、新闻报道、工作过程材料、分析总结材料、统计表、一览表等。按报告中各项内容的顺序进行排序。材料命名:观测点+序号+材料名称,如1.1.1—1专业设置论证报告。

(2)按目录整理支撑材料。文件制度、获奖证书等提供复印件;如有数字,应提供统计表或一览表(表中各项内容可按相关性和重要性排序,做到分类准确、层次分明、便于查找),再提供全部或代表性材料,例如获奖,应提供获奖名单并附公布文件或获奖证书等;证明工作过程的材料,如听课记录、教研室活动纪要等;文字材料,如对体系构建等的说明性文字或图表,对某项工作的文字总结等。材料上方标明材料名称,如1.1.1—1专业设置论证报告(打印、手写皆可)。

(3)支撑材料不交至评估中心,放在学院,专家进校期间走访学院时查看。

(4)整理好支撑材料的电子文档。

3.整理教学档案

(1)2018-2019学年两个学期的试卷;

(2)2019届毕业生的毕业论文。

要求:材料齐全、规范,列明目录,便于调阅。

4.准备好专家进校期间的汇报材料(含PPT)

学院院长汇报20分钟左右,各专业负责人汇报10-15分钟左右。

专业评估工作是学院落实本科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工作之一,学院和专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力量,研制工作方案,做好自查自建工作。

联系人:赵鲁胜,电话:81280833;孟蕾:88198803。

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     

2019年6月3日             

上一条:学校召开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对经济学院三个专业开展校内专业预评估

关闭

 
 

Copyright?2018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网站管理

地点: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280833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

山东财经大学

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