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教师思政  教学发展  教学评估  质量监控  学校首页 
 
 

关于做好2018年教育部“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

2018年09月28日 11:00  点击:[]

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18]74号,附件1)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18年数据填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数据填报任务

2018年共计88张表格(不包含师范类专业14张表),我校共填报84张表。

1.学校基本信息:15张表(增加表1-6-2)

2.学校基本条件:12张表

3.教职工信息:14张表(增加表3-5-7、3-6)

4.学科专业:6张表(增加表4-3)

5.人才培养:14张表(增加表5-1-5、5-4-3)

6.学生信息:21张表(增加表6-6-5)

7.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6张表

二、数据填报的组织

各职能部门在系统中填报数据;各学院不直接在系统中填报数据,而是根据各职能部门要求提供相关数据。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以下简称“评估中心”)根据《山东财经大学内设机构工作职责》对各职能部门进行了分工,《2018数据填报任务分解表》见附件2。

有的表格涉及多个部门,由牵头部门协调相关部门汇总数据后填报。有的数据需要各学院提供,由职能部门联系各学院的数据采集协调员,协调员负责协调本学院相关人员提供数据。(各职能部门数据填报员名单见附件3、各学院(部)数据采集协调员名单见附件4)

三、数据填报流程

本系统所需填报的数据表中包括基础数据表(共9张表),基础数据表中数据要作为数据字典被其他表格数据关联调用,并作为后续填报数据校验的依据,因而需要优先录入系统中。基础表格之间也存在数据关联,因此基础数据的录入顺序需按如下关键步骤进行。

 


 

    具体时间要求如下:

序号

时间

内容

责任单位

1

928

布置动员

评估中心

2

928-108

1-3行政单位,

1-4教学科研单位

人事处

3

109-1010

1-5-1专业基本情况

教务处

4

1011-1021

1-6-1教职工情况

1-6-2外聘教师情况

1-7本科生情况

1-8-1本科实验场所

1-8-2科研基地

人事处

教务处

实验中心

科研处

5

1022日-115

其他数据填报

相关处室

6

1106日-1118

数据汇总整理

评估中心

7

1119日-1126

汇报学校党委会、完善

评估中心

8

1130

数据上报

评估中心

1.与基础表无关的其他表格,不必等到基础表填报完成,可同步填报。

2.需等到基础表填报后再填报的表格,可先处理其他字段,待基础表填报完成后,再填入与基础表相关的字段即可,以提高效率。

四、数据填报要求

1. 各部门、各学院要本着高度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确保填报数据真实、准确。数据员要将数据报部门、学院领导审批后再上报,各职能部门上报数据的纸质版由部门领导签字、盖部门章后报评估中心备案。

2. 系统登录网址:http://udb.heec.edu.cn。建议使用IE浏览器(建议使用IE10.0IE11ChromeFirefox版本)。

3. 认真查阅《填报指南》(附件5)和《2018年指标变动情况速查表及数据填报补充说明》和(附件6),按照要求进行填报。

4. 2018年-2020年,学校将开展专业评估,专业评估结论将为学校调整专业结构、分配招生指标、拨付专业建设经费、申报省级国家级重点专业建设项目等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专业评估中的专业数据,将直接从该数据库中提取,请各部门、各学院务必认真对待此次数据填报工作。如“1-6-1教职工基本信息”表中,专任教师在各专业中的分配。

五、联系方式

1.联系电话:81280833(内线60833),      联系人:赵鲁胜。

2.省级数据采集QQ群:94660240,      联系人:教育部评估中心郭栋。

 

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          

2018年928日                

 


上一条:学校对经济学院三个专业开展校内专业预评估 下一条:省教育厅审核评估整改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组进校检查

关闭

 
 

Copyright?2018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网站管理

地点: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280833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

山东财经大学

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