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教师思政  教学发展  教学评估  质量监控  学校首页 
 
 

学校开展校内专业评估工作

2019年12月11日 14:21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专业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根据年度工作安排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自11月14日-12月6日先后对金融学院、保险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所属20专业开展校内专业评估工作。

专业评估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方针,目的是促进各学院进一步明确各专业的办学方向,使其更加科学化和精细化,突出专业内涵建设,引导专业特色发展,建立与完善校院两级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努力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与人才培养水平,全面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 大力培育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质量文化,为“一流学科”建设奠定基础。

本次校内专业评估依据《山东财经大学本科专业评估指标体系(试行)》采取学院自评、专家进校评估方式。学院自评采取各专业对照评估指标体系,对专业情况进行梳理自查,全面总结专业发展的措施、成效、特色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撰写专业评估自评报告。专家进校评估采取审查自评材料、听取学院和专业建设汇报、实地考察、召开师生座谈会,查阅支撑材料和意见反馈的方法。各评估专家组客观公正的为各专业建设把脉诊断,在肯定各专业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的同时,专家组还对未来的专业建设提出了改进建议和方向。

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和相关学院将根据专家评估反馈意见,积极整改和提高,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上半年本科专业校内评估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学校召开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会议

关闭

 
 

Copyright?2018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网站管理

地点: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280833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

山东财经大学

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