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教师思政  教学发展  教学评估  质量监控  学校首页 
 
 

2019年校级“教学名师”——毕继东

2020年06月29日 10:27  点击:[]


一、个人简介

毕继东,山东莱芜人,管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市场营销、创新创业教育、网络消费行为;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理事,山东省市场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美国克莱姆森大学访问学者。

二、师德师风

作为党支部书记,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组织各类党支部活动、加强党建工作,始终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树立大局观念,遵纪守法,坚持立德树人,严守职业道德和学术道德,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三、教书育人

自2002年任教以来,始终秉持高度的热情与耐心,坚持从事一线教学。2006年开始参与跨专业创新综合实验,主持建设了5门经管类虚拟仿真实验课程。

多年来,对待教学执着又专注,构建了理论+实验、线下+线上的实验教学模式,通过翻转课堂、模拟运营、角色扮演、专题活动等方式,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教学成果在国内经管类跨专业综合实验教学中处于领先地位,人民日报、新华网等17家媒体近30次公开报道课程的创新做法;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管理学院等百余所高校来校参观学习,示范辐射效应显著。

四、教研科研

教研方面,遵循“行者知之成”,潜心实验教学,注重团队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获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山东财经大学教学名师;山东财经大学教学奖一等奖;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优秀实验教师等荣誉。主持省级教研课题2项,参与8项,发表教研论文5篇,主编教材2部;主持1门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1个省级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建设项目,1门校级在线精品课程。

科研方面,关注网络口碑和在线消费行为研究,主持、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9项,荣获山东软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发表论文20多篇,出版著作2部。

五、关爱学生

人才培养是高校教师的永恒使命,学生有生活或者学业方面的困惑,我都会帮助解决。认真回答学生的课堂提问;细致指导、批阅学生的毕业论文;为出国学生写推荐信;解答学生考研、学习等方面的疑问等等。近几年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学创杯”“调研山东”等各类创新创业竞赛,获得省级以上奖励10几次。2013年荣获我校 “长城学生工作奖”突出贡献奖。

六、奉献社会

一是用感恩奉献社会,对待父母、朋友、师生、陌生人心存感恩和敬意,“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与人为善;二是用专业奉献社会,积极参与不同行业的企业培训和横向课题,用专业知识指导企业实践。


上一条:2019年校级“教学名师”——臧传琴 下一条:2019年校级“教学名师”——张照玉

关闭

 
 

Copyright?2018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网站管理

地点: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280833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

山东财经大学

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