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教师思政  教学发展  教学评估  质量监控  学校首页 
 
 

2019年校级“教学名师”——臧传琴

2020年06月29日 12:28  点击:[]

 

——教书育人   初心不改

臧传琴,经济学博士,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研究方向:规制经济学。近年来,先后在《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宏观经济研究》、《财经科学》、《税务研究》等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2部,主编教材2部,主持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9项、厅局级课题6项。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我已在教学岗位上走过了20多个年头。从最初的忐忑不安,到后来在前辈们的帮助下逐渐成熟、成长,有初有所获的欣喜,也有遭受挫折的沮丧,但唯有一颗初心不变,那就是: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爱护学生,把学生当成亲人、朋友一样的去关心、照顾,是我作为一名教师的基本要求。我们的学生来自祖国的四面八方,远离父母亲人,有些同学一时不能适应。所以,传道授业之余,我会热情、耐心地就学生们的烦恼、疑惑、开心的或不开心的与学生沟通、交流,使得学生很快习惯并融入到学校这个大家庭,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把老师、同学当成自己的朋友、亲人,从而更好地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但是,关爱学生不等于溺爱学生。青少年代表着国家的未来,他们能否身心健康地成长,能否成为合格的、优秀的社会建设者,能否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教育。所以,在生活上关心学生,但在学习上、在“三观”培养等方面我都会严格要求学生,只要发现学生学习态度不端正、做事不认真等问题,哪怕是细微的错误,我都会及时指出来,督促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形成严谨认真的做事习惯,养成良好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尽最大努力为社会、为国家培养优秀的建设者。

时代在变化,社会在发展。但是,作为一名教师,教书育人的初心不变!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为了国家的繁荣昌盛、为了社会的发展进步,我会付出自己全部的光和热!


上一条:2019年校级“最美教师”和教书育人楷模教师——牛艳芳 下一条:2019年校级“教学名师”——毕继东

关闭

 
 

Copyright?2018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网站管理

地点: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280833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

山东财经大学

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