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教师思政  教学发展  教学评估  质量监控  学校首页 
 
 

2019年校级“教学名师”——冯林

2020年07月01日 16:43  点击:[]

冯林,男,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副院长、硕士生导师。

一、坚持课程育人原则,全身心投入教学工作

冯林教授始终以正确的价值导向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学生的爱国精神和责任意识,注重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并帮助学生形成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冯林教授积极投身本科教学,年年超额完成课堂教学工作量,并且能够结合国内外经济金融发展现状和热点问题不断更新教学内容,引导学生运用经济金融理论分析经济金融改革现状和问题,启发学生思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解决方案。

二、积极参与教研教改,教学业绩突出

在积极投身本科教学的同时,冯林教授不断针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一是利用社交平台和自媒体辅助教学。为每个班级设立微信群, 实时在线指导学生;开设《林哥出品》公众号持续推送教学课件、课外阅读资料、考研经验、论文格式详解等主题文章。二是探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使用模式,作为课程负责人带头探索《金融学》在线开放课程教学模式,《金融学》目前已立项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三、潜心指导第二课堂,实践教学成果丰硕

冯林教授每年承担多个社会实践团队指导任务,多次获得“调研山东”和“三千计划”社会实践奖项,2013年指导学生获得第四届“调研山东”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冯林教授指导的团队2014年获得第十四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银奖和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铜奖。2019年冯林教授作为第二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团队获得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山东省特等奖和全国一等奖。

四、专注特色科研方向,科研成果丰硕

冯林教授近年来主要围绕县域金融竞争和农业信贷担保开展学术研究,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14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9篇,CSSCI刊物7篇,出版专著1部。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在研国家社科青年项目各1项。2013年获学校“青年科研骨干十强”称号;2014年首批入选山东财经大学“青年人才支持计划”;2016-2018年获得校级科研成果一二三等奖各1项,2016-2017年连续两年获山东财经大学科研贡献二等奖。

五、转化科研成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冯林教授以科学研究为依托,不断将自身科研领域的学术积累转化为应用成果,为区域金融产业发展提供决策依据。近五年来的面向应用的研究和服务包括:2016年主持完成山东省金融人才工作“十三五”规划编制;2017年参与编制国开行战略新兴产业投资规划和山东省经济开发投资公司战略发展规划;2018年带队开展山东省农村商业银行业务发展战略规划研究;2018年参与国家农业信贷担保联盟的全国农担体系绩效评估。


上一条:2019年校级“教学名师”——裴海峰 下一条:2019年校级“教学名师”——于文广

关闭

 
 

Copyright?2018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网站管理

地点: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280833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

山东财经大学

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