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教师思政  教学发展  教学评估  质量监控  学校首页 
 
 

2020年校级“最美教师”——王洪海

2020年11月02日 11:31  点击:[]

王洪海生活照 

王洪海,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现任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山东省企业电子商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坚持教学与科研相结合,主要从事电子商务、决策理论与方法、信息化理论与应用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

在教书育人方面,王洪海始终扎根教学一线,开展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具体负责学院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专业群和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专业对接产业项目建设工作。主讲的《电子商务概论》课程是山东省一流课程、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入选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布的第二批疫情防控期间推荐的在线教学资源名单。他潜心研究教学规律,注重教学模式的改革创新和教学方法的研究探索,先后主持完成1项山东省高校教学改革项目、2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和多项学校教学研究项目,先后获得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2项,校级奖励6项。他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与提升,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指导学生多次参加全国高校电商“三创赛”、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和学校社会实践“三千计划”等活动,并多次获奖。他本人多次获得学校教学比赛二等奖、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和学校长城学生工作奖等奖励。

在科学研究方面,他主持山东省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济南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厅级项目2项、政府和企业委托项目近20项,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先后在J Intell Fuzzy Syst、Int J Intell Syst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研究成果先后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山东省计算机应用成果奖、山东省软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厅级奖励7项。

在服务社会方面,与省商务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以及电商行业协会紧密合作,为地方政府电商发展规划、决策咨询和人才培训提供支持。多项研究成果在鲁信集团、山东菏泽烟草有限公司、山东济宁烟草有限公司等山东烟草行业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他积极为山东省电商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参加山东省农村电商“百县万人”创业培训活动,在全省近60个县进行电商创业培训活动,培训农村电商从业人员和创业青年近万名。参加山东省“工业电商百县行”活动,开展传统企业电商转型发展专题培训,受益企业近千家,受益电商从业人员近万名。


上一条:2020年校级“最美教师”——程亚红 下一条:2020年校级“最美教师”——解玲

关闭

 
 

Copyright?2018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网站管理

地点: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280833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

山东财经大学

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