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教师思政  教学发展  教学评估  质量监控  学校首页 
 
 

2020年校级“最美教师”——解玲

2020年11月02日 11:29  点击:[]


解玲 

解玲同志从事外语教学工作20年来,理想信念坚定,思想素质过硬,师德高尚;教学成绩突出,教学管理工作有声有色;在教书育人方面取得优异成绩。

1. 理想信念坚定,立德树人成效显著

解玲同志所在支部是省级优秀支部。她时刻以党员保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理论学习,在立德树人方面成效显著。

解玲老师充分利用专业课程的线上线下平台和基于内容的教学方法,将专业课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在潜移默化中实现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强化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和价值追求,传递正能量,鼓励学生在英语学习过程中呈现自豪感、责任感、方向感。她认为教师的职责是教书、育人、育心。引导学生将知识转化为智慧,理想外化为行动,提高综合素质。

2. 道德情操高尚,身正示范做学生的榜样

解玲始终践行“做一名有情怀,有温度,有视野,有智慧的大学教师“的信念。于她而言,这是一份事业,更是一份担当。

对于学生,她不辞劳苦,不计报酬,无怨无悔。记不清多少个周末,在办公室里等待着从其他校区赶来的学生;记不清多少次午休时间,给结伴而来的学生们答疑解惑;记不清多少次与学生出征现场,赛前强化。她经常鼓励学生正确认识挫折,重新燃起奋进的希望。有一位毕业生这样评价解玲老师:“是一位可亲的长者,更是一位专业的智者,是我大学四年印象最深、受益最大的老师”。

3. 躬耕教学一线,业绩优异赢得学生爱戴

解玲老师潜心课程建设,创建多元、普惠、个性化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倡导以知识传授为基础环节,以能力培养为关键环节,以价值观塑造为根本环节的多元人才培养体系。通过主持和参与省级和校级教改项目,搭建创新人才培养大平台,改变人才培养扁平化的局面,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作为班主任,她带领英语创新实验班,尝试人才创新培养模式改革。从课程模块设置,优质教师配置,实践教学创新(以赛代练,以老带新,学术论坛,校际研讨等)等方面进行有益探索。在全国英语专业四级考试中,通过率100%;在全国英语专业八级考试中,通过率90%,创造了外国语学院最好成绩。班级获得学校“三优班集体“称号,实践创新团队建设获得校级成果二等奖,她本人评为优秀兼职班主任。

作为专业课教师,解玲老师认真对待每一堂课。精心打磨教学细节,整合立体教学资源,培养思辨能力。一位同学网上评教留言:因为遇见您,使我对这个本不感兴趣的专业产生了兴趣,感谢您的引导,让我在专业的道路上不会迷失方向。

4. 不忘初心,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多年鞠身躬耕于三尺讲台,常怀感恩之心。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会收获沉甸甸的果实:在2012年全国高校英语教学比赛山东省复赛中,解玲老师荣获一等奖第一名;2015年至2019年,她所教授的课程分别被评为国家品牌课程、省级一流课程;2019年在全校教学奖比赛中,解玲老师凭完备的教学资料、细致的备课教案、高质量的课堂教学以及精彩的观摩课展示,勇夺第一名;近年来,她获得优秀教师、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等校级以上奖励10余项,连续多年学生评教成绩名列前茅。

解玲老师她对教育事业的爱与奉献,只问初心,只问耕耘。她用青春和深情成就了桃李芬芳。

 

上一条:2020年校级“最美教师”——王洪海 下一条:2020年校级“最美教师”——徐莹

关闭

 
 

Copyright?2018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网站管理

地点: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280833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

山东财经大学

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