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教师思政  教学发展  教学评估  质量监控  学校首页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2年09月04日 10:31  点击:[]

各学院(教学部):

根据《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学校于95日起开始线上教学,为保障线上教学平稳有序、规范运行,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学校将开展期初线上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295—99日。

二、检查内容

1.线上教学准备情况。检查是否准备好线上教学应急预案;检查教师是否已通过QQ群、微信群等工具和学生建立联系,是否准备好教学大纲、教学课件、教案等教学资料,是否将相关课程教学材料上传至相应的学习平台。

2.线上教学运行情况。检查教师是否按规定时间上、下课,是否存在安排学生自习、全程播放视频录像进行教学的情况;检查学生在线课堂到课情况;检查网络运行、师生互动情况及学生学习效果等。

三、检查组织形式和要求

本次检查采取学院自查和学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以各学院自查为主。学校教学督导、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等教学管理相关部门开展线上检查和随机抽查,了解和掌握全校期初教学准备和实际运行总体状况,检查各学院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执行情况。

1.学校检查。学校教学管理相关部门通过各教学资源平台监控数据,实时掌握线上教学情况,根据各单位网站公示的《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初在线教学联系方式和平台采集表》,随机抽取课程进入相应教学平台查看教师线上教学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异常情况及时反馈有关部门;各部门应查明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尽快解决处理。检查结果在全校范围内通报,对发生教学事故的个人和单位依据《山东财经大学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中的规定进行追责和处理。

2.学院自查。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期初教学检查工作,认真开展线上检查,组织安排人员(含学院教学督导组)对本单位的线上教学准备、教学运行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将学院自查情况梳理总结形成《**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总结报告》(见附件1),各学院存档备查并将总结报告电子版于916日前发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sdufejxjc@163.com邮箱;任课教师要遵守线上教学纪律,恪守教师职责,严把课堂教学质量关;教学管理人员要精心抓实抓好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保持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积极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3.要及时将通知内容,传达到每一位任课教师和教学管理、督导人员。


           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教务处、学生工作处

202293



 

上一条:关于做好院(部)教学督导换届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教师参加教育部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2018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网站管理

地点: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280833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

山东财经大学

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