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教师思政  教学发展  教学评估  质量监控  学校首页 
 
 

关于做好2022年教学业绩统计工作的通知

2023年03月28日 16:16  点击:[]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我校2022年教学业绩统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计范围

1. 我校在编教职工2022年度获得的教学业绩,主要包括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教改项目、教研论文、教材建设、教学比赛、教学成果奖、指导学生实践获奖、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指导研究生优秀创新成果等。

2.时间范围:以正式发文为准,发文时间在2022自然年度内。

3.人员学术归属单位与科研业绩系统一致。

二、统计操作

1.登录方式

教职工可登录山东财经大学主页,点击右下方快速通道中的服务门户,输入工号、密码进入,点击 业务直通车中的教学业绩图标,可进行个人教学业绩的查看和录入,校外用户登录时需通过VPN进行访问。

2.教师和学院(部门)管理员需进行的操作

教务处、研究生院、团委、教师工作部等职能部门掌握公布文件且团队成员明确的,已经在本系统中完成了教学业绩及其人员的录入;职能部门未掌握公布文件,或文件中团队成员不明确的,职能部门未完成录入,还需业绩第一完成人进一步补充录入。教师录入前先查看系统里是否已有相关信息,如有,则直接核对、提交即可,不要重复录入;如没有,再补充录入并提交。学院管理员需审核本学院老师提交的情况。

具体情况如下:

1)职能部门掌握证明材料,且由一人独立完成的项目、成果、获奖

如指导学生获奖、教学比赛、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等,职能部门已录入完毕,教师本人登录系统进行核对即可,无需操作。学院无需审核。

2)职能部门掌握证明材料,且由多人团队合作完成取得的项目、成果

公布文件中列明团队成员的,如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改项目、教学成果奖等,职能部门已录入完毕,教师本人登录系统进行核对即可,无需操作。学院无需审核。

公布文件中未列明团队成员的,职能部门已录入该条业绩的内容和负责人,还须负责人登录系统完善项目组成员信息,然后提交;成员查看即可,不要重复填报。学院管理员需审核。相关职能部门审核认定。

即程序为:负责人录入团队名单,提交学院审核职能部门审核认定。

3)职能部门不掌握证明材料,教师需自行填报的教学业绩

职能部门不掌握证明材料的,如教研论文、教材出版、案例库入库等,尚未录入。需项目负责人录入业绩和团队成员,并证明材料原件的PDF上传到系统中,然后提交。学院管理员需审核。相关职能部门审核认定。

即程序为:负责人录入业绩、团队名单和证明材料,提交学院审核职能部门审核认定。

注意时间务必录入准确,仅录入2022自然年度内取得的业绩。

3.各类教学业绩在系统中的对应栏目

取得教学业绩的类别

教学业绩系统内的对应栏目

一流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等

课程建设(分立项、升级和结项模块)

一流专业等

专业建设(分立项、升级和结项模块)

研究生案例库建设项目

案例库建设(分立项和结项模块)

教改项目、实践教学项目、教育部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等

教改项目(分立项和结项模块)

教研论文

成果管理à教研论文

教材出版、教材获奖

成果管理à教材获奖

团委项目指导学生获奖

成果管理à指导学生获奖

研究生教学案例入库(哈佛、毅伟、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成果管理à 教学案例

校级以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教学创新大赛、思政教学比赛等获奖

成果管理à教学比赛获奖

教学成果奖

成果管理à教学成果奖

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

成果管理à优秀学位论文

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奖指导教师

成果管理à指导研究生创新成果

4.关于教研论文录入的说明

1)教研论文的范围。需至少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山东财经大学学术期刊分类目录》认定的教育学类期刊发表的论文;标注有教研教改项目资助发表的论文;论文题目关键词中有教育或教学等字样的论文。

2)已录入科研业绩系统的论文不要再重复录入教学业绩系统。

3)被知网收录的论文不需报原件;未被知网收录的在系统中上传证明材料,包括期刊封面、目录、文章全文,通过系统的附件功能上传。被检索的论文,需将检索证明原件全文扫描,通过系统的附件功能上传;检索证明中,必须注明document type,否则一律按照会议论文对待。

5. 关于教材出版录入的说明

教材出版和教材获奖(含规划教材)都录入在教材获奖栏目中,如教材出版且获奖,则就高(即只录入获奖情况);如只出版,则获奖级别录为其他获奖等级录为未分等级

三、其他说明

1. 参考文件

1政科[2015]4号:山东财经大学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成果认定及量化管理办法(试行),政科[2017]2号:山东财经大学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成果奖励办法(修订)。(涉及教学成果奖、教改项目、教研论文、教材建设、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研究生教学案例入库等)
   2政教[2018]11号:山东财经大学教学业绩认定量化管理及奖励办法。(涉及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教学比赛等)

3政科[2018]10号:山东财经大学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成果认定及量化管理办法补充规定(涉及教育部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专业学位优秀论文,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奖等)

4)政学[2018]14号:山东财经大学社会实践和创新竞赛成果奖励办法(试行)(涉及团委创新实践项目指导教师)

2.团队分值的分配

团队合作取得的教学业绩,分值的分配按照《山东财经大学教学业绩认定量化管理及奖励办法》(政教[2018]11号)中第二十一条进行,即根据位次按比例分配。团队成员及位次,公布文件中有团队成员的,按文件执行;公布文件中无团队成员的,由团队负责人确定,一经确定不再更改。

3.本次统计暂不上报奖金分配办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时间要求

本次申报统计工作时间为2023328—2023410日。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各职能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对各类项目进行录入和审核,并就老师提出的疑问做解释说明。

负责人

负责项目

联系电话

教务处

李老师

1.本科专业建设

2.本科课程建设等

82617623 (内线77623)

梁老师

1.教材建设及获奖

2.本科教改项目(含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3.本科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

4.本科教学成果奖等

81791950(内线61950)

研究生院

陈老师

1.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

2.指导研究生优秀创新成果等

88525292(内线65292)

杨老师

1.研究生课程建设

2.研究生案例库建设

3.研究生教改项目

4.研究生教学成果奖等

82911596(内线71596

团委

李老师

团委项目指导学生获奖

88525306(内线65306)

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

王老师

1.教学比赛获奖

2.教研论文

88596271(内线66271

 

 

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

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团委

2023年3月2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和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2018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网站管理

地点: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280833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

山东财经大学

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