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教师思政  教学发展  教学评估  质量监控  学校首页 
 
 

2020年校级“最美教师”——徐莹

2020年11月02日 11:26  点击:[]


微信图片_20200919230847

 徐莹,从事思政课教学18载,兢兢业业,教书育人。在教师岗位上恪尽职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投身到思政教学、改革、研究的各项工作,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在思政教育中取得了出色成绩,获评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山东财经大学优秀教师。

精研教学。在教学上,徐莹认为,思政教育和教学工作,不仅是一份职业,更应该是一生的事业,需要全心的努力和全情的投入,不断研究,不断精进。精研教学内容,把教材的宏大叙事丰富成有血有肉的鲜活内容;改进教学方法,丰富的课堂体验代替单一的理论灌输;创新教学形式,创设线上思政精品课程;优化考评方式,重视过程考试。让思政课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打开,服务学生的成长需求。

教研相长。教学和科研相结合,以教促研,以研深教。她把党的政策和中央讲话精神融入教学,并进行研究,研究成果,在《光明日报》《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等报刊上发表。她把对思政教学的深入思考融入到她主持的教育部思政专项课题和山财大教改课题中,她把对思政课教学内容整体性的思考成果融入到了她编著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内容探析》一书中,她把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思考,写成专著《生态道德教育实现方法研究》。

关爱学生。教育植根于爱。关爱学生,是做一名合格老师必须具备的条件和素质。徐莹一直坚持把课程教学和人生指导相结合,把做事和做人相结合,点点滴滴,从各方面给学生无微不至的关爱。当她指导的学生患病,住院治疗,需要巨额医药费时,徐莹老师第一时间到医院看望,并给学生的父母送去了自己资助的医药费,还在自己的朋友圈中积极发动朋友帮忙筹款救助,并定期帮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和学习指导,最终让学生顺利完成了研究生培养的所有课程和论文。

乐业奉献。徐莹在培养学生方面,是全方位、全天候、不打折、不打烊的。对研究生的培养更是细致入微,课上课下,个别指导和团队研讨,只为了学生更好的成长。在帮助新人方面,她以“徐莹名师工作室”为依托,加强团队建设,助力新人培养,组建成一个高学历、能力强、年轻态、潜力大的教研团队,并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做出了较好成绩。教学工作以外,她还担任学院副院长,把学院的宣传、人事、研究生培养管理、科研等工作等都处理的井井有条,为学院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她是一个平凡的思政教师,是立志为党的思政教育事业奋斗一生的教师,愿在学生成长的历程中点亮一盏灯,照亮前行路。


上一条:2020年校级“最美教师”——解玲 下一条:2020年校级“最美教师”——张红凤

关闭

 
 

Copyright?2018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网站管理

地点: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电话:0531-81280833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

山东财经大学

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山东省教育厅